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蛋类

鹌鹑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鹌鹑蛋的禁忌

来源:粮油调味品招商网 2016-01-20 20:22:43

  鹌鹑蛋的营养价值高,味道也很鲜美,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一种食物,那么鹌鹑蛋是任何人都可以吃吗?鹌鹑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鹌鹑蛋的禁忌,吃鹌鹑蛋需要注意的事项。


  鹌鹑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鹌鹑蛋就是鸟类鹌鹑产下来的蛋,我们也叫做是鹑鸟蛋或者是鹌鹑卵,鹌鹑蛋被人们誉为是动物中的人参,可见鹌鹑蛋营养价值之高,鹌鹑蛋是最为常见的滋补食疗的佳品,我们可以用鹌鹑蛋做出很多的药膳来,非常受到人们的喜爱。鹌鹑蛋虽然能起到很好的食疗功效,但是也有不能搭配的食材。

  鹌鹑蛋+香菇:面部易长黑斑

  鹌鹑蛋+猪肝:面生黑斑


  鹌鹑蛋的禁忌

  一般人均可食用

  1.适宜婴幼儿,孕产妇、老

  人(应注意胆固醇含量较高)、病人及身体虚弱的人食用

  2.脑血管病人不宜多食鹌鹑蛋。

  鹌鹑蛋的营养价值很高,超过其他禽蛋,最适合体质虚弱,营养不良,气血不足者和少年儿童生长发育者食用;肺气虚弱所致的支气管哮喘、肺结核、神经衰弱者也宜食;胃气不足的胃病患者宜食;所含芦丁对心血管疾病者有益,也可少量食用。


  鹌鹑蛋的食用效果

  鹌鹑蛋味甘,性平。

  有补益气血、强身健脑、丰肌泽肤等功效。

  鹌鹑蛋对贫血、营养不良、神经衰弱、月经不调、高血压、支气管炎、血管硬化等病人具有调补作用;对有贫血、月经不调的女性,其调补、养颜、美肤功用尤为显著。

  鹌鹑蛋的营养价值不亚于鸡蛋,丰富的蛋白质、脑磷脂、卵磷脂、赖氨酸、胱氨酸、维A、维B2、维B1、铁、磷、钙等营养物质,可补气益血,强筋壮骨

  我们知道很多食物都有其禁忌,那么鹌鹑蛋的禁忌是什么呢?鹌鹑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在蛋类中,鹌鹑蛋的营养价值可以和鸡蛋媲美,但是鹌鹑蛋也有食用禁忌,所以我们在食用之前还是要了解清楚的。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