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蛋类

菏泽超市现“弹性”鸡蛋 形成原因正在调查

来源:大众网 2015-12-16 10:23:15

  大众网菏泽12月15日讯(记者 刘进)近日,有媒体报道一位市民在菏泽三信超市牡丹园北店买的鸡蛋煮熟后蛋黄具有弹性。今日,三信超市对此事进行公开回应称,接到相关情况后,他们及时将该店内的120斤鸡蛋进行下架处理,并到供应地、食品监管部门调查原因。菏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前在市场上出现过类似的鸡蛋,这次再出现,可基本排除假鸡蛋的可能,但对于形成的具体原因,还需要联合畜牧、农业等部门进行调查。

  超市已对“弹性”鸡蛋下架,去养殖场调查原因

  菏泽三信超市禽蛋采购经理汲洪涛向大众网记者介绍,12月5日,三信超市牡丹园北店从鄄城县三村合作社定购了3箱共计120斤鸡蛋,并于12月6日一早进店销售。12月6日上午,刘先生购买并发现了问题鸡蛋,三信超市向刘先生全额退款,并第一时间把这批鸡蛋下架处理。

  为了调查清楚这批鸡蛋的问题,三信超市相关负责人深入到供货地调查原因。养殖人员介绍,出现这种情况可能与鸡食用的饲料和天气寒冷有关。在养殖场,三信超市的工作人员现场对新鲜的鸡蛋进行了实验,实验显示,煮熟的8斤鸡蛋中有2枚鸡蛋的蛋黄出现了弹性较大、颜色发黄的现象。汲洪涛说,三信超市已经停止了与三村合作社的供货关系。

  具体原因需多部门调查

  15日下午,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菏泽几家养殖场,一些养殖场表示,他们之前也遇到过鸡蛋弹性大、颜色发黄的情况。菏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对于此类鸡蛋的投诉,他们一年内会接到数起。

  菏泽市食品药品管理局食品科科长李英民向大众网记者介绍,鸡蛋出现异常,可能与饲料、养殖方式、储存条件等有关系,这样的鸡蛋外观虽然异常,但贸然断定其不能食用又没有依据。这次发现的鸡蛋源头比较清楚,基本能排除属于假鸡蛋的可能。

  李英民介绍,两年前,菏泽市场上也出现了一次类似的纠纷,当时食品监管、畜牧局等工作人员展开了联合调查。对于此类鸡蛋形成的具体原因,还需要联合农业、畜牧部门进一步调查。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