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蛋类

双节临近 焦作肉蛋菜易涨难跌

来源:焦作晚报 2015-12-16 13:43:48

  据生活必需品监测系统显示,上周我市生活必需品价格涨跌互现。总体来看,蔬菜价格上涨,食用油、鸡蛋、猪肉、粮食价格下降。随着元旦、春节临近,预计这些生活必需品的平均零售价格易涨难跌。

  蔬菜零售价格小幅上涨。上周,我市蔬菜零售均价为每公斤4.67元,较前一周上涨0.43%。所监测的18种蔬菜中,7种蔬菜价格环比上涨,占38.89%。其中,黄瓜零售价格涨幅较大,达34.07%;西红柿、土豆、生菜、辣椒、青椒、大蒜零售价格较前一周涨幅在2.06%~20.09%;白萝卜零售价格降幅较大,达30%;苦瓜、豆角、茄子、大白菜、油菜、洋葱、芹菜的零售价格,较前一周降幅在3.53%~26.77%。

  “随着天气转晴、道路通畅、运输便利,大白菜、白萝卜等本地蔬菜价格开始下跌。同时,天气寒冷,蔬菜生长周期较长,生产、运输成本增加,西红柿、土豆等外地蔬菜价格涨幅较大。随着后期气温持续下降,本地蔬菜供应减少,预计后期我市蔬菜价格将振荡上行。”市商务局的一位工作人员说。

  上周,我市鸡蛋零售价格为每公斤8.11元,较前一周下降0.37%。大雪节气过后,运输、储存成本下降,我市鸡蛋价格随之走低。随着气温进一步下降,产蛋率降低,预计后期鸡蛋价格将振荡上行。

  猪肉价格微降。上周,我市猪肉零售价格为每公斤27.02元,较前一周下降0.7%。鲜猪肉零售价格为每公斤24.59元,较前一周下降1.88%;五花肉零售价格为每公斤27.31元,较前一周下降0.91%。据市商务局工作人员分析,近期生猪出栏量增加,猪肉价格小幅走低。临近年底,肉食品加工企业收购力度加大,市民开始制作腊肉、香肠,加之猪饲料价格近期内出现反弹上涨,预计后期猪肉价格将止跌回升。(记者杨景鹏)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