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蛋类

平山上千斤土鸡蛋滞销 还有1000只鸡正在下蛋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5-12-17 16:03:06

  山里冷,姑父、姑姑年龄大了,身体也不太好,家里近2000斤散养鸡蛋卖着很吃力,更让人发愁的是,鸡蛋每天还在增加。近日,在省会打工的李女士致电“安迪帮你办”,主动帮助姑父推销鸡蛋,诚邀市民来平山岗南水库家里做客。

  一入冬鸡蛋销售成了难题

  李女士的姑父叫王书方,64岁,平山县岗南镇马疃村人。七年前,王书方和老伴开始规模化养鸡,规模化养鸡是个操心的营生,不仅要时刻操心鸡的卫生防疫,而且不管刮风下雨,每天都要起早贪黑打理一群鸡的吃喝拉撒。单就捡蛋来说,每天就要费不少时间和力气。

  而收集起来的鸡蛋,王书方要想法设法卖出去,换成钱。多年来,王书方和老伴一直沿袭着传统的售卖方式,除了靠商贩主动登门,大部分鸡蛋都是由王书方开三轮车到周边村镇赶集售卖。王书方和老伴都患有高血压,以前王书方开三轮车赶集还问题不大,但是,今年春天,王书方突患脑出血,落下后遗症,走路不太利索不说,“脑子也不太清亮了”。

  王书方说,入冬以前,市里经常有人来买他的鸡蛋,入冬后,来岗南水库的游人锐减,加上集市冷清,家里的鸡蛋越积越多,销售成了难题。

  谁想买可去看看

  目前,王书方压在手里的鸡蛋约有2000斤,而且,1000只鸡中一部分鸡还在下蛋,鸡蛋每天仍在增加,王书方急需将鸡蛋卖出去,如果谁想买,他欢迎大家来紧邻岗南水库的三角村。

  “如果吃过土鸡蛋,再吃我的鸡蛋就能吃出好赖来。”至于鸡蛋价格,王书方说,他养的1000只土鸡中,目前公鸡还剩50只左右,这些鸡都是在山坡上散养,鸡吃的主要是玉米面、冻苹果和用红薯叶、苹果叶磨成的面粉,可以说是真正的土鸡蛋,因此价格为每斤12元。

  如果谁想买鸡蛋,可以到平山县岗南水库,三角村位于岗南水库水坝主坝北2公里的王家购买。如果大家找不到地方,可以拨打王书方的电话联系。王书方电话:13223425305。

  散养土鸡蛋和普通鸡蛋怎么辨别

  眼下市场上的鸡蛋五花八门,既有价格便宜的普通鸡蛋,又有价格相对较贵的土鸡蛋、笨鸡蛋,市民在购买土鸡蛋时如何辨别呢?记者请教了专业人士。

  据专家介绍,辨别土鸡蛋和普通商品蛋,可以参考多个方面。首先,从鸡蛋的个头大小来判断。一般来说,土鸡蛋个头较小,一般12个至14个一斤;普通商品蛋每斤则有7个至9个。另外,土鸡蛋的外形也不太规则,很多鸡蛋是“一头大、一头小”,且个别鸡蛋壳上还粘有血丝、鸡毛,蛋壳薄厚也不一致。而普通鸡蛋的外观差异不大,鸡蛋差不多都是一个面孔。

  其次,从蛋清、蛋黄的颜色来看。土鸡蛋的蛋黄大、蛋清小,蛋黄也基本成焦黄色或偏红色。另外,土鸡蛋的蛋清、蛋黄密度较大,打在碗里一般近似球形。而普通商品蛋,蛋黄打到碗里一般会呈饼状,更差一点的,有的鸡蛋甚至蛋黄不成型。

  第三,一般土鸡蛋的蛋黄上可能会有血丝,蛋黄上血丝意味着散养鸡的食物广泛性。另外,有的土鸡蛋打破后蛋黄上可能有白点,这种白点是受精蛋的一个特征之一,对人体无害。而普通商品蛋打破后一般情况下不会有白点。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安迪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