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蛋类

太原近期鸡蛋价格小幅下降 蔬菜价格继续上涨

来源:山西新闻网 2015-12-07 12:19:32

  山西新闻网12月7日讯(记者 冯耿姝)今日,记者从太原市物价局获悉,根据该局12月4日对太原市10个大型超市47种粮油副食品的价格监测情况看,与上期(11月25日)价格相比,蔬菜价格继续上升,鸡蛋价格有所下降,肉类、副食品价格有涨有跌,食用油、水果价格以降为主,水产品、粮食价格升多降少。

  粮食价格升多降少,食用油价格以降为主。监测数据显示:面粉、绿豆、玉米粉、花生油价格分别上升1.34%、3.67%、12.90%、1.48%,红小豆、菜籽油、大豆油价格分别下降4.42%、1.42%、1.97%。

  肉类价格有升有降,鸡蛋价格有所下降。随着雨雪天气的结束,运输逐渐恢复通畅,使太原市鸡蛋供应充足,价格呈逐渐回落趋势。监测数据显示:猪肉中腰、前后腿价格分别上升4.66%、7.41%,猪肉精瘦肉、羊肉、鸡蛋价格分别下降2.38%、3.20%、7.66%。

  蔬菜价格继续有所上升。近期,太原市蔬菜冬季运行特点明显,蔬菜价格继续上涨。本期所监测的超市18种蔬菜价格13升5降,平均价格为2.43元/500克,比上期的2.17元/500克上升11.98%。其中,超市价格涨幅较大的有土豆、青椒、黄瓜、圆白菜、油菜,分别上升25.96%、22.11%、24.43%、41.86%、26.71%。

  水产品价格升多降少。带鱼、草鱼价格较上期分别上升4.27%、4.59%,鲤鱼价格下降5.85%。

  水果价格以降为主。香蕉、西瓜、梨价格与上期相比分别下降7.34%、2.54%、4.51%,苹果价格上升33.18%。

  副食品价格有涨有跌。酱油、豆腐价格与上期相比分别上升3.04%、3.97%,食用盐价格下降2.73%,牛奶价格持平。

  综上分析,预计雨雪天气过后,蔬菜供应量将规律性恢复,但由于蔬菜产地转换,生产成本增加,价格下降空间有限,预计近期蔬菜价格仍持续上涨,但涨幅将有所收窄;鸡蛋交易量持续增加,价格将小幅下降;猪肉价格近期窄幅波动,水果、水产品、粮油、副食品价格近期变化不大。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