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蛋类

11月湖北省肉蛋鱼果均跌价 12月蔬菜价格将呈季节性上涨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5-12-07 12:23:00

  刚过去的11月,居民“菜篮子”相对较轻,全省零售猪肉、鸡蛋、淡水鱼、水果价格均下跌,其中生姜价格同比降幅超三成,仅蔬菜价格稳中略涨。

  11月份,全省猪肉价格比前一个月下跌4%。物价人士解释,猪肉价格之所以下跌,一方面是因为我省生猪存栏量连续四月保持小幅增长,另一方面,11月份市场需求没有大的增长。

  11月份,全省监测的生姜均价每500克5.12元,较上月下降6.40%,比上年同期下降36.08%。

  不过,上个月我省监测的13种蔬菜价格稳中略涨,月均价格每500克为2.31元,黄瓜、茄子价格涨幅居前,分别上涨22%和16%。

  12月“菜篮子”价格走势如何?

  省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相关负责人昨日作出预警:预计本月猪肉价格不会再降,蔬菜价格也将呈季节性上涨态势。冬季是猪肉消费旺季,特别是“冬至”前后居民腌制腊肉,将对猪肉价格产生拉动作用;而随着天气转寒,本地菜陆续减少,外地菜、部分大棚蔬菜的价格涨幅将会比较明显。(楚天都市报 记者郭姗姗)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