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蛋类

云南保山市:核桃变身“金果果”

来源:云南日报 2015-11-23 21:40:55

  在云南省昌宁县耈街乡水炉村,山上是漫山遍野的核桃树,村上是一幢幢楼房,谁也想不到这里曾是穷得不能再穷的“老五区”,如今因为发展核桃产业而变了模样。“全乡共种植19.82万亩核桃,其中,水炉村有11460多亩,平均每户的核桃年收入1.9万元,有12户年收入近10万元。”耈街乡党委书记马邹说,核桃成了山区农民脱贫致富的“金果果”。

  多年来,保山市抓住国家和省加快推进林业产业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提出了“抓林改、建产业、促发展、创和谐”的林业发展思路,制定出台了《保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核桃产业发展的意见》。2014年以来,全市按照以提高核桃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水平为目标,针对目前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找准核桃生长慢、挂果晚、产量低的“症结”,大力开展核桃中幼林提质增效示范基地建设,围绕“调整优化品种、科学整形修剪、加强肥水管理、陡坡逐年垒台、树盘覆盖改土、林下科学套种、病虫综合防治、科学合理种植、适度移密补稀、成熟适时采收”十大措施,建设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核桃园。

  通过科学规范的抚育管理和集成先进实用技术推广,逐步实现了核桃产业品种良种化、栽培园区化、管理科学化、加工机械化、经营品牌化,以示范带动全面推进全市核桃产业健康、高效发展。至今年10月底,全市核桃种植规模达到450万亩,投产面积为230万亩,产量7.84万吨,总产值17.69亿元。 (朱金磊 贾云巍)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