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蛋类

网友建言献策:如何快速解决苹果滞销

来源:一亩田 2015-11-24 09:11:29


  2015年全国苹果同比增产8%左右,总产量创新高,整体质量也优于往年。随之而来的问题是,去年价格向好,经销商高价入库等问题一下子暴露出来,行情向下,果农、采购商一筹莫展。

  就苹果滞销,有网友发来自己的观点:

  等级相对低的苹果问题更为突出,齐鲁网10月23日的报道,“这个是60果,不大不小的正好吃,去年卖3块钱一斤,今年6-7毛钱一斤,还没人要。”果农张伟拿着心爱的苹果卖不上高价心疼不已。

  当然可以给予冷库电费补贴,红富士在冷库可以储存很长时间,或者是加大出口,给果汁加工厂贴息来加大采购力度,也可以由媒体组织市民采购。这些都属于常规的应对了,往年也一直在那么做。

  但是根本来说,问题在于消费端,如果消费者能够增加消费量,那么不多的增量很快会得到消化。

  怎么来增加苹果消费呢?实际上苹果消费存在一些问题,个头大一次吃不完,切开分享需要一定的场景,工作的时候好像也不太适合啃着苹果。

  一个简单的方法是榨汁,不吃苹果而是喝苹果汁。这一个转变很重要,榨出一杯苹果汁需要两个苹果,这样消费就增加了一倍。更重要的是,榨汁对苹果果径不敏感,60果可能因为特定的口感而更受消费者青睐。(这个思路并不新,二十年前就有人提及,但是当时的消费环境还不成熟。)

  如果各地,不管是地方政府,还是苹果经销机构大量向市民,及企事业单位赠送设计合理,简单可靠的榨汁机,苹果消费很快会上升。

  在一个整体的消费氛围中,消费者之间会有很多创新,比如一种几种苹果调制而成的苹果汁,通过微信、QQ,众多的网络途径将会迅速传播开来。

  一亩田分析师认为,实际上,在一个成熟的市场体系中,往往产销量稍不匹配,价格信号传导后,会被放大令人吃惊的地步。因此相信,只要需求有所增长,苹果滞销的问题就会得到一定的缓解。马上就是元旦和春节了,要紧紧抓住这两个消费高峰,通过榨汁机和苹果的搭配销售,让原来有购买苹果计划的消费者购买更多苹果,让没有苹果消费计划的消费者有购买苹果的理由。

  解决当前的问题只是第一步,通过榨汁机的赠送,一部分经销商建立了同顾客间的联系,可以以此为契机推动市民消费的变化,让市民逐步形成喝苹果汁的习惯。正如同,我们今天不会觉得喝瓶装水很特殊,而另一头则联系产地的供应,形成订单农业。 (一亩田)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