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厨具

31批次餐具洗涤剂不合格康齿灵、绿伞均有产品登“黑榜”

来源:华商晨报 2016-01-10 15:58:56

  本报讯(华商晨报 掌中沈阳客户端 记者 赵威)昨日,质检总局通报餐具洗涤剂等10种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在不合格名单中,辽宁有4家企业上榜。

  本次抽查,质检总局共发现151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在餐具洗涤剂产品质量抽查中,经检测有31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主要涉及:总活性物、去污力、菌落总数、砷含量、荧光增白剂等。

  值得关注的是,标称由丹东康齿灵保洁用品有限公司生产,一批次“幼适”牌婴儿奶瓶果蔬清洗剂(规格型号:245ml/瓶,生产日期:限用日期2018-03-30/20150302)抽检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去污力,该项目实测值小于标准餐具洗涤剂。

  另外,记者梳理不合格产品名单发现,标称由大连元合纸塑有限公司因生产的一批次鲅鱼袋(BOPA/LDPE复合膜)抽检不合格;标称由沈阳市鑫盛印刷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印刷复合软塑包装袋抽检不合格;标称由大连万航包装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纸板盒抽检不合格。

  昨日,记者在沈阳走访家乐福、沃尔玛和大润发等多家大型超市,暂未发现问题批次产品流入本地市场。

  ■专家提示

  洗洁精洗餐具后要反复冲洗 多种清洁剂混用或产生氯气

  消毒液、洁厕剂,这些都是市民经常用到的东西。而因清洁液混用造成氯气中毒的事件,近些年也时有发生。

  针对清洁液的使用误区,这里进行了整理——

  误区1:清洁剂、消毒剂放得越多越好

  据英国一项研究发现,如果消毒剂放得过多,就会降低人体正常的免疫能力,使人更容易被外界病菌所打倒。

  因此,专家建议消费者,餐具用洗洁精清洗后,必须用自来水漂洗两次以上,或用流动清水反复冲洗。

  误区2:清洁剂和消毒液混合使用效果好

  生活中,有的人喜欢把不同洗涤剂混用,以为这样做清洁效果更好。其实,混用洗涤剂或者消毒剂不仅无法提高效果,有时甚至还会对身体造成危害。

  去年5月,武汉一名老太在清洁马桶时先用了洁厕剂,又加了点84消毒液,刚加完,马桶中就冒出一阵烟,老太顿感呼吸困难,送医后得知是氯气中毒;2012年2月,山东的王女士则因同样的错误使用造成了死亡。

  专家提示,将漂白剂与含酸的洁厕剂混用,或漂白粉与含氨类清洁剂合用,这样做都会导致氯气的产生。氯气轻则会刺激人的眼、鼻、喉等器官,重则可损伤人的心肺组织,当空气中氯达到一定浓度时甚至会危及人的生命。

  如果不小心混用了消毒液和洁厕剂,造成身体出现不适情况,应立即打开门窗通风透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若中毒人员有呼吸困难,不应采用徒手式的压胸等人工呼吸方法,因为若氯气引起支气管肺炎甚至肺水肿,这种压式的人工呼吸方法会使炎症、肺水肿加重,有害无益。

  据《都市女报》《城市信报》《齐齐哈尔日报》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