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厨具

莱芜市处理首例餐饮具消毒违反《食品安全法》案

来源:中国食品科技网 2016-01-14 13:05:45

  12日,大众网记者从莱芜市卫生监督所了解到,11日,莱芜市卫生执法人员在检查某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时发现,该单位消毒后的餐具、饮具在独立包装上未标注单位名称、地址、联系方式、消毒日期以及使用期限等内容,违反《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执法人员依法现场给予该单位警告处罚,并责令限期整改。整改期满后,如仍未整改,按照《食品安全法》规定,执法人员将给予该单位5千元至5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据了解,2015年10月1日实施的新《食品安全法》对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做出严格具体的卫生要求,规定“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应当具备相应的作业场所、清洗消毒设备或者设施,用水和使用的洗涤剂、消毒剂应当符合相关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和其他国家标准、卫生规范;对消毒餐具、饮具进行逐批检验,检验合格后方可出厂,并应当随附消毒合格证明。

  消毒后的餐具、饮具应当在独立包装上标注单位名称、地址、联系方式、消毒日期以及使用期限等内容。如违反上述规定,按照《食品安全法》规定,卫生行政部门将责令违法单位改正,给予警告;拒不改正的,处5千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在此,莱芜市卫生监督所提醒莱芜市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要加强自身管理,严格按照法律要求,做好各项卫生管理工作,确保产品消毒质量。同时,提醒消费者,在外就餐选择消毒餐饮具,请看清餐饮具的独立包装的标注内容,如发现违法行为,可拨打举报电话0634-5606325进行举报。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