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厨具

清洁剂为化学残留主谋 生物环保清洁剂SEA GREEN受推崇

来源:食品中国 2016-01-19 14:21:44

近几年,环保型生物清洁剂大受热捧。几乎每位商家都在宣传自己的产品,无残留,无化学添加剂。绿色清洁剂大受追捧的同时,不禁让人产生一个疑问,日使用常生活中用的清洁剂就有化学残留,就会危害人的身体健康了吗?

以百姓经常使用的洗洁精为例,有很多人洗碗、洗水果和蔬菜都用洗洁精。水果、蔬菜上有农药残留,于是便用洗洁精来清洗,这样做真的正确吗?

一般市售的洗洁精,大多是利用表面活性剂降低清洁剂表面张力,渗入到连水都无法渗入的纤维空隙中,把藏在纤维空隙中的污垢挤出来,从而达到清洗污垢的目的。

为了达到更高的清洁目的和控制成本,一些清洁产品使用由十二烷基苯磺酸钠构成的表面活性剂。十二烷基苯磺酸钠是石油的二级衍生物,是一种对人体有毒有害的化学物质。

想象看,当这些由十二烷基苯磺酸钠构成化学合成洗涤剂挤在空隙中时,我们每天用这样的碗筷吃饭,多多少少就会摄入这些有害物质。

吉林电视台曾作过一个调查,市场上9种洗洁精,洗过餐具后,自来水冲洗12遍,还能检测出平均0.03%残留,别小看这0.03%。普通家庭每天都会用洗洁精来洁净碗筷,但是冲洗餐具的次数根本不会达到测试中的12遍。于是,这样在吃饭,喝汤时自然就会把这残留物吃到体内。一天两天没问题,一年两年问题也不大,但是十年,二十年后,问题就不容小觑了。

所以,本来为了健康而使用的清洁剂却在一定程度上成为了人类的健康“隐形”杀手。既然使用化学合成洗涤剂存在一定的健康隐患。那有没有天然无害的清洁剂呢?有,中国古代就有用淘米水和茶籽饼作清洁的例子。可是像淘米水这样的“原始清洁剂”去污效果很难达到现代人的需求,如果想拿它来清洗油烟机上的污渍,恐怕得用刷子刷上几个小时才能洗干净吧。

那有没有既绿色环保,无化学残留有清洁高效的洗涤剂呢?当然有,由优艾斯(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Seagreen生物环保清洁剂就是其中之一。

Seagreen生物环保系列清洁剂采取细胞破碎物理提纯技术,从深海海藻中提取其独一无二的有效成分。在最大程度保留内源物质生物活性的同时,制造出纯天然、含大量需氧菌、海藻精华、天然表面活性剂、能提供氧原子的醛酮结构、及有机营养成份的产品。

Seagreen生物环保清洁剂在个人洗护和物体清洁方面都有良好的表现。它可将原先停留在皮肤上的化学残留清洗干净,让肌肤处于一个零残留或少化学残留沉积的状态。从而让肌肤慢慢恢复正常的新陈代谢,让肌肤感受到轻松与清爽。

在对物体的清洁方面,Seagreen生物环保清洁剂可通过独特的浸润悬浮作用使活性物质渗入物体表面孔隙,将深层的污垢及细菌带到表面被清除。同时Seagreen生物环保清洁剂中所含的酶能帮助分解形成硬质层的有机污物。达到彻底清洁,易清洗,无残留,抑制细菌滋生的目的。

应用这样的生物技术进行清洗时,最终产物大都是无毒无害的、稳定的物质,如二氧化碳、水和氮气。也就是说在一定程度上,Seagreen生物环保清洁剂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纯天然绿色环保清洁剂。

在全球环境日益恶化的今天,使用这样的生物环保清洁剂意义尤为重要。由于许多清洗剂内含磷有机化合物,清洗后产生的废水会使河水富营养化,引起藻类繁殖快、鱼类大量死亡等问题。而且,当今清洁行业环保、低碳的发展趋势与日增强。随着生物清洁剂的发展,未来生物清洁剂会在越来越多的方面替代化学清洁剂,从而走上主流道路。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