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厨具

多元化是新出路 合不合适企业还需掂量

来源:慧聪集成灶网 2015-11-20 16:36:26

  多元化战略又称多角化战略,是指企业同时经营两种以上基本经济用途不同的产品或服务的一种发展战略。多元化战略是相对企业专业化经营而言的,其内容包括:产品的多元化、市场的多元化,投资区域的多元化和资本的多元化。对于集成灶企业而言,多元化发展也在逐步酝酿和实施当中。


  橱柜行业早于集成灶的发展,规模体系已渐趋成熟。橱柜与集成灶看似是两个不同的产品线,但双方的竞争远远已有。相比橱柜,集成灶显得很被动,客户在选购这两种产品时往往是先选择橱柜再来选择集成灶或者说要不要选集成灶。但如今已有数家集成灶企业开始掌握了主动权。

  美大、金帝、奥田、优格等集成灶企业就数次在各种大型厨卫展上带来了最新上马的整体橱柜项目,纷纷成立了橱柜事业部。面对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面对厨电一体化的必然趋势,有实力的集成灶企业向橱柜行业跨界转型不可谓是一条新出路。

  与此同时,亿田、火星人、森歌、板川等在内的集成灶实力企业,则依旧专注于集成灶产品功能和细节上的更加精益求精,为实现与橱柜的无缝结合狠下功夫。比如,在外形设计和材质工艺上提出了更高要求;在色彩搭配上也更加大胆,突破了原先不锈钢配黑晶面板的单一古板设计,集成灶的拉篮门可根据各家橱柜门板的款式和颜色,进行个性化的量身定制。过硬的产品素质和良好的品牌形象依然能帮助企业在集成灶市场的竞争里占据有利条件。

  形势在变化、技术在变革,未来企业的发展方向也是未知数。集成灶行业作为年轻朝气的新势力前途是光明的,至于各家企业会如何发展还需企业自我掂量。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