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茶叶

正安县新增两家企业获准使用正安白茶地理标志专用标志

来源:遵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06-15 08:28:15

  日前,由贵州省知识产权局发布的《关于核准贵州益寿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使用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的公告》中,正安县复兴茶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正安县茗兴茶叶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获准使用正安白茶地理标志专用标志。这是正安县实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使用核准改革试点以来,企业第一次全程网上自主申报。截止目前,该县共有18家正安白茶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企业。

  2021年,贵州省知识产权局开发了“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申报系统”,申报对象只需登录“贵州市场监管”公众号,点击便民服务中的“地标使用申报系统”即可注册申报。因前期系统一直处于完善中,未正式使用。今年1月正安局经请示市局同意,正式通过企业线上申报方式进行专用标志的申报。业务人员认真学习操作流程,指导企业运用手机端或网络端将所需申报材料上传系统,经过县局初审和现场核查、市局审核、省局审批合格后予以公告,申请人即取得专用标志使用资格,企业线上领取专属使用的专用标志矢量图,便可按规范印制、粘贴和宣传企业自身地理标志专用标志。

  从纸质申报到线上申报,从省局领取专用标志矢量图到线上领取,大大提升了专用标志的申报效率,减少了线下流程,缩短了审批时限,降低了申报主体跑腿次数,有力促进了知识产权营商环境建设。

  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作为区域特色产品的重要标志,是放大区域或企业荣誉的“特色菜”,是地域文化的“代言人”,是走向全国乃至全球的“通行票”。正安县局将立足本地资源优势,发挥职能,持续强化区域品牌建设,加强地理标志保护工作,深入实施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通过狠抓创建、政策激励、深入企业面对面服务等措施,助推该县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用好地理标志区域品牌这块“金招牌”。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