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茶叶

滨州市市场监管部门探索加强外卖送餐行业党建工作

来源:滨州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2-06-09 08:21:13

  近年来,滨州市外卖送餐行业发展迅猛,2021年度外卖订单量达202万单。为抓好外卖送餐行业的党建工作,5月23日,经邹平市委两新工委批准,由邹平市市场监管局等8家单位为成员的邹平市外卖送餐行业党委正式成立,并于5月27日举行了揭牌仪式,标志着滨州市首家外卖送餐行业党委成立,进一步健全了党在新兴领域的组织体系,“外卖小哥”“配送骑手”拥有了自己的战斗堡垒。

  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是新时代社会治理的新课题。市场监管部门先行先试,在省局、市委组织部的指导下,迅速部署开展“双查双亮双结对”行动,按照“一户不漏、一人不落”的要求,对外卖行业的党建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并对新就业群体进行问卷调查,确保新兴领域党建不留盲区和空白。目前,全市外卖送餐行业与美团和饿了么合作的餐饮企业有5000多家,外卖送餐员900余人,其中党员40余人,已建立党支部6个。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坚持把抓监管和抓党建、管平台和管人员结合起来,推动各县(市、区)局牵头相关部门于6月底前成立外卖送餐行业党委,充分发挥行业党委和企业党组织的桥梁作用,强化部门间协同联动,切实维护新就业群体的权益,引领外卖送餐行业规范发展,逐步形成“党建引领、条块联动、多方协同、共同参与”的党建新格局。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