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茶叶

“赣南茶油掺假鉴别方法研究”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来源:赣州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2-01-25 14:43:02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科技和财务司组织专家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对国家油茶质检中心承担的2019年技术保障专项项目“赣南茶油掺假鉴别方法研究”(2019YJ025)进行了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查阅了验收材料,经过质询与讨论,认为该项目完成了项目合同书要求的各项技术指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该项目是针对茶油掺假鉴别研究的技术攻关项目,于2019年立项,经过2年的研究,成功采用近红外光谱和气相色谱-质谱联用技术建立了赣南茶油挥发性成分指纹图谱,形成了赣南茶油原产地判别和真伪鉴别模型,可用于赣南茶油产地判别和掺假鉴别。该项目研究成果可为赣南茶油质量监管提供技术支撑,对赣南茶油的原产地品牌保护和促进茶油行业的良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该项目系国家油茶质检中心成立后通过验收的第三个省部级课题项目。近年来,该中心共承担地市级以上课题项目25项,已验收15项,在研10项。下一步,将继续积极开展科研课题申报和研究,持续做好国家油茶质检中心发展“后半篇”服务产业发展的工作。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