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茶叶

好茶葉應該讓消費者喝得安心、買得放心

来源:人民网 2021-12-27 18:58:59

  12月22日,由人民網主辦、人民在線承辦的“做強公共品牌,助力鄉村振興”中國茶·2021產業高峰論壇在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舉行。圓桌論壇上,與會嘉賓圍繞“茶公共品牌發展之道”“人民需要什麼樣的茶品牌”主題展開廣泛研討、深入交流,分享實踐經驗與成果,共話茶產業技術創新、產業升級、公共品牌建設新路徑。

  茯磚茶制作技藝國家級非遺代表性傳承人、湖南益陽茶廠副總經理劉杏益出席圓桌環節,並圍繞“茶品牌的建設與市場需求”等話題展開分享。

  茯磚茶制作技藝國家級非遺代表性傳承人、湖南益陽茶廠副總經理劉杏益

  劉杏益認為,品質有保証、質量有保証、安全有保証的品牌茶才是值得推薦的茶,因為消費者可以喝得安心、買得放心,特別是龍頭企業和歷史悠久的老字號品牌。

  作為制茶大師和非遺傳承人,劉杏益指出,茶是健康飲品,品類無分好壞,但是要根據地域特點、個人的喜好進行選擇。“比如黑茶是2000年以后才在中、東部地區推廣開來的,但是黑茶本身具有悠久的歷史文化和悠久的種植歷史。按照歷史追溯,它是我國西北少數民族的生命之茶,生活必需品。過去在西北高寒地區沒有蔬菜,肉也是以羊肉、牛肉為主,黑茶可以起到平衡身體健康的作用。隨著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魚、肉吃得越來越多,所以造成亞健康人群越來越多,高血脂、高血糖,營養過剩,需要控制和抑制。茶有健康屬性,而黑茶在這方面的作用更加明顯。”劉杏益說。

  劉杏益介紹,益陽茶廠成立於1958年,堅持傳統工藝和現代科技相結合,生產老百姓買得起喝得放心的好產品是益陽茶廠始終不變的承諾。未來益陽茶廠還將為新茶飲提供好原料、好茶葉,讓老品牌不斷發展,煥發新生。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