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茶叶

“科创中国”中国茶叶学会科技服务团 泰安茶产业技术对接培训会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茶叶学会微信号 2021-07-19 10:33:24

  2021年7月15日上午,“科创中国”中国茶叶学会茶产业科技服务团(泰安)技术对接培训会在山东泰安召开。此次对接培训会是中国茶叶学会为泰安服务站开展的专题技术培训与指导,泰安市茶叶科技学会会员单位和山东省相关茶叶企业及单位80余人参加。

  培训会前举行了开班仪式,中国茶叶学会理事长、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江用文研究员,泰安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刘玉考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班仪式。山东农业大学茶学学科带头人、泰安市茶叶科技学会名誉会长张丽霞教授主持会议。

  中国茶叶学会科技服务团的三位专家分别以“茶树品种登记进展及部分适宜山东新品种”、“红茶和绿茶加工新技术”、“茶叶产品开发与产品营销策略”为题进行授课。

  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茶树种质资源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陈亮研究员围绕茶树新品种登记流程与制度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并介绍了适宜山东地区种植的茶树品种和高效栽培措施,为山东省茶树新品种的选育与登记、引种与栽培提出了宝贵建议。

  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茶深加工与多元化利用团队首席科学家尹军峰研究员就目前国内绿茶、红茶加工的新技术和新设备进行了介绍,包括绿茶的茶汁脱苦降涩、增鲜、清洁化处理,以及红茶的设施萎凋、设施发酵等新技术与设备,并综合当前的茶叶加工设备进行了分类介绍,为泰安茶企在加工技术及设备选配方面提供了指导。

  国家茶叶产业技术体系产业经济研究室主任、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姜爱芹研究员讲解了茶产品开发与营销的相关理论,并以茉莉·龙井茶产品的设计理念为案例介绍了茶叶新产品开发与营销的方法,同时针对山东和泰安茶产业产品营销、产品开发等话题进行了探讨,使参会者受益匪浅。

  最后,泰安市科学技术协会尚敏敏同志为茶叶企业负责人介绍了“科创中国”平台注册使用的方法,从“是什么”等方面一一进行了解答。

  本次对接培训会是中国茶叶学会切实践行“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各项工作“往下走、往实走”。中国茶叶学会科技服务团专家带来了精彩的培训报告,为泰安市茶产业的转型升级、高质高效发展提供了思路与方法。

  今后中国茶叶学会与泰安市茶叶科技学会继续紧密对接,开展深度合作,积极响应“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号召,建设好中国叶学会泰安服务站,共同推动泰安市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