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餐饮

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早夜市场管理人员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培训

来源:哈尔滨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3-05-17 08:20:53

  为加强对早夜市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有效提升市场主办方及管理人员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和管理能力,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助力我市“夜经济”发展,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结合正在开展的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及深入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工作,5月11日,组织开展了全市早夜市场管理人员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培训,南岗区和兴十一道街、道外区北七道街等全市43个早夜市场的负责人及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食品安全法

本次培训就早夜市场开办者及食品摊贩应履行和落实的食品安全责任、应承担的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等法律法规禁止经营的事项及落实人员健康管理、环境卫生、食品原料采购及索证索票、食材存储、食品加工制作、工具容器消毒、用水等方面要求进行了深入解读。同时,就早夜市场开办者建立食品安全制度,为食品摊贩发放食品摊贩登记卡及申办者应提交申请材料等事项进行了讲解,要求早夜市场开办者要强化对食品摊贩的管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

  会后,对参会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增强了食品安全意识,明确了管理方向,提升了管理能力,为今后市场规范管理和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