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餐饮

甘肃省通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3年度餐饮具监督抽检工作

来源:通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2023-04-24 09:23:46

  为进一步规范餐饮食品经营单位餐饮具清洗消毒行为,提升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保障广大群众饮食安全,近日,我局按照《通渭县2023年食品安全抽检监测计划》组织开展了餐饮具监督抽检工作。

  此次监督抽检以全县范围内人流量大的中小型餐饮服务单位及学校(托幼)食堂等经营单位为重点场所,以碗、碟子、水杯和筷子等日常使用的自行消毒餐饮具作为主要品种,以大肠菌群和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为主要项目开展工作。

  截至目前,共抽检餐饮单位11家,涉及学校3家,中小型餐饮单位8家,抽检餐饮具21批次。经检验,合格14批次,不合格7批次。其中通渭县一碗香牛肉面馆的小碗、小碟,通渭县青风望月餐饮店的筷子,通渭县江全鸡汤刀削面馆的大碗,通渭县久味川菜馆的小碗,通渭县通和初级中学的餐盘阴离子合成洗涤剂冲洗不彻底,经检测存在阴离子合成洗涤剂残留;通渭县客香居小炒馆的碟子消毒不彻底,检测出大肠菌群。通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餐饮具抽检不合格的餐饮食品经营单位依法进行处理。

  下一步,通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餐饮具监督抽检工作,督促餐饮食品经营者严格履行主体责任,从业人员进行规范操作,严格执行餐饮具清洗消毒程序、正确使用消毒保洁设施,确保为消费者提供清洁的餐饮具,切实保障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