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餐饮

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五一”节前旅游景区周边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突击检查

来源:青岛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3-04-24 09:23:27

  为了保障游客在青旅游期间的饮食安全,在“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之际,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崂山区小麦岛周边铭家小院、甄御等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情况开展突击检查。

  从现场检查情况看,被检查的餐饮单位总体食品安全相关状况良好,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齐全,食品原料贮存条件、食品加工过程等基本符合相关规范要求。但检查中也发现了食品加工工具“色标管理”不规范、部分半成品缺少标签信息等问题,执法人员已现场要求餐饮服务单位现场进行整改,杜绝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就餐的游客及市民食品安全。

  近期,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部署各区市局加大对各旅游景点周边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监管力度,严厉查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对旅游景点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宣传教育,督促其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努力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倡导诚信守法经营,引导经营者加强内部管理,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游客,外出游玩就餐,请选择证照齐全、经营规范、场所清洁的餐饮店,适量点餐,自觉抵制餐饮浪费行为,并在就餐后索要消费凭证,做好留存。慎重选择生食水产品、熟食卤味等高风险菜肴,不食用“新奇”“野味”食物,不吃感官性状异常和未烧熟煮透的食物,尽量避免冷热混食。如遇到食品安全、消费维权等问题,可拨打12345进行投诉举报。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