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餐饮

餐饮企业开展专题培训 推动食品安全

来源:湖南日报 2023-04-14 09:32:23

  “什么是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大型连锁餐饮企业如何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4月12日,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街道辖区大型连锁餐饮企业联合组织专题培训,邀请区市场监管局清水塘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章学辉担任讲师,为企业详细讲解《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主动增强员工的法律意识,进一步推动企业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责任制,配齐配强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完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体系,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

  培训会深刻阐述《规定》和建立健全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工作机制的重大意义,具体讲解了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主要内容,并对扎实推动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工作机制落地见效提出明确建议。分别就食品生产、流通、餐饮三个环节如何落实好《规定》进行了详细讲解。

  培训会后,企业负责人表示,一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等管理制度,结合自身实际,明确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等的岗位职责;抓住内部关键少数,推动履职尽责,压实自身主体责任;做好风险隐患排查,严格抓好“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三件事,并就工作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闭环整改;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建好“每日检查记录、每周排查治理报告、每月调度会议纪要”三本账。

  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是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是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的关键源头。下一步,长沙市开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做好《规定》政策宣传和解读,及时解决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对企业制度建立、人员配备以及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机制落实情况加强检查,推动《规定》落实落细。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