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餐饮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市场监管局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来源: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04-11 11:32:35

  为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督促餐饮单位落实反餐饮浪费主体责任,更好地践行崇尚节俭的传统美德,近期,兰州新区秦川园区市场监管局聚焦餐饮浪费突出问题,坚持监管与宣传相结合,深入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以学校食堂、社会餐饮服务单位、企事业单位食堂等为重点场所,以餐饮服务从业人员和就餐群众为重点对象,检查是否存在设置最低消费及诱导、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等违法违规行为,是否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设置“光盘行动”“倡导分餐”等反食品浪费标识。同时,通过上门普法、发放倡议书、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广泛宣传讲解反对餐饮浪费的各项措施,督促餐饮经营主体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行业自律,主动提醒顾客理性消费,适量点餐,推广“小份菜”“半份菜”,主动提供剩菜打包服务,争做抵制浪费的推动者。积极引导消费者养成“吃多少点多少”“吃不完打包带走”“不剩饭不剩菜”和使用公筷公勺的良好习惯和文明风尚,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61人次,引导督促辖区70余家餐饮单位做好门店宣传,共计发放宣传海报、倡议书等宣传资料200余份。

  下一步,秦川园区市场监管局将把反餐饮浪费专项整治行动融入日常监督检查中,将反餐饮浪费各项工作要求落细落实,切实提升经营者和消费者反对餐饮浪费的意识,积极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社会氛围。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