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餐饮

制止餐饮浪费!广元市餐饮外卖平台防范外卖食品浪费行政指导会议召开

来源:广元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3-04-07 09:24:5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压实平台法定责任,4月4日,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餐饮外卖平台防范外卖食品浪费行政指导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树杰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相关工作安排,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宣贯。业务科室对餐饮外卖平台在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规范价格行为、履行平台责任等方面工作进行指导,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餐饮外卖平台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建立平台内经营者信息核验、登记、建档及检查监控制度;餐饮外卖平台要以显著方式提示消费者适量点餐、理性消费、杜绝浪费;餐饮外卖平台要主动规范平台内餐饮经营者准确标注餐品份量、规格、价格、计量等信息,不得诱导、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

  会议要求,全市餐饮外卖平台要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学习,规范实施经营活动;要建立完善各项工作制度,确保责任落实;要开展自查自纠,从速整改,规范管理。

  会上,各地美团、饿了么平台代理公司负责人签订了《杜绝餐饮浪费承诺书》。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科、价监科、市场网监科等科室负责人参加行政指导。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