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餐饮

景德镇市市场监管局切实加强网络外卖平台监管

来源: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11-24 08:18:30

  为认真贯彻落实景德镇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严防疫情期间网络订餐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和食品安全风险,筑牢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双防线”,近期,景德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深入美团、饿了么河西站点对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要求外卖企业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为公众饮食安全提供安全保障。重点检查外卖平台对入驻商家进行资质审核、信息公示,严格要求入驻商家证照齐全,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经营销售食品,确保销售食品的安全性;督促外卖平台强化内部人员健康管理,特别是送餐骑手的健康管理和安全防护,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外卖配送和快递从业人员新冠肺炎疫情健康防护指南的通知》要求:“骑手”接种疫苗、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扫码亮码、清洁消毒、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严防有疫情接触人员或感冒发烧及其他不健康的人员上岗;仔细查看消毒记录登记情况,要求各平台加大配送消毒频次,对配送车辆、食品容器等每天消毒,严防送餐过程交叉污染,确保食品配送过程的卫生安全。

  截至目前,饿了么平台与美团平台河西站共派单6000余次,外卖配送员均已做核酸,配送车辆和配送箱也均已严格消毒。但检查过程中发现,有的站点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不实,部分站点工作人员没有正确佩戴口罩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即向站点负责人督促其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并立即整改到位。

  下一步,景德镇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采取暗访、现场检查等方式,加大对外卖平台站点和配送人员的监督巡查力度,时刻紧绷疫情防控之弦,督促外卖平台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把好网络餐饮食品安全关口。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