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餐饮

西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节日期间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西宁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2-09-29 10:50:10

  为保障节日期间群众饮食安全,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强对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监督检查。此次共检查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163家,进一步规范了餐饮服务环节食品经营单位的经营行为,有效净化了餐饮食品环境。

  专项检查主要针对餐饮单位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环境卫生、食品加工原材料进货台账及索证索票、食品贮存、销售供餐、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添加剂的使用、“三防”设施、留样及餐厨废物管理等进行了检查;重点对食品加工区域(操作间)操作流程是否合理、卫生条件是否符合要求、盛装食品的容器是否符合要求等环节进行了检查。同时按照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的通告要求,督促各餐饮单位落实好用餐人员扫码、现场测温和佩戴口罩等措施,进一步强化聚集性活动疫情防控,假日期间不得举办集体聚餐。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压实餐饮服务单位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力度和频次,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提高风险意识,全力保障全市群众食品安全。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