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餐饮

来宾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2年餐饮服务经营者行政约谈会

来源:来宾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2-09-29 10:49:30

  9月26日,来宾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重要接待餐馆、酒店负责人告诫约谈会,进一步加强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有效落实企业食品安全责任,切实增强餐饮服务企业负责人和从业人员的守法经营意识。局总工程师韦锋作告诫约谈讲话。

食品安全法

  会议着重学习宣传了食品经营行业道德、食品安全科学知识、律法规及相关制度等内容,并结合日常监管过程中发现的食品经营场所卫生不达标、安全设备不齐备、进销货索证索票不齐全、过期食品检查及下架不及时等食品安全隐患问题,对食品经营者在经营过程中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总结和警醒。随后,对食品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和餐安培训APP使用讲解,进一步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及实施条例、《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

  会议强调,各餐饮单位要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资质,餐饮单位负责人要提高食品安全意识,把食品安全放在首要位置;要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严格把控原料购进和贮存、人员培训、加工操作、留样记录、餐具消毒等各环节工作;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餐饮环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