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餐饮

兰州新区市场监管局:早餐店(摊点)食品安全整治取得实效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09-28 11:22:31

  食品安全“守查保”暨侵害群众利益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兰州新区市场监管局锚定早餐店(摊点)食品安全,创新监管举措、深化专项治理、全面规范经营行为,取得了扎实成效,早餐店(摊点)经营秩序得到了有效提升。

  一是严格属地监管。结合实际,分析现状,组织专人调查梳理辖区内早餐店(摊点)基本情况,全面摸清底数,建立经营者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共摸排早餐店(摊点)91家。二是夯实技术支撑。全面强化早餐店(摊点)食品快速检测和专项抽检,定期邀请省食检院专家会商分析、培训交流,提高监管精准度与实效性。开展早餐食品快速检测60批次,监督抽检39批次,立案查处1起抽检不合格食品违法案件,罚没款2万元。三是创新监管举措。通过“三个统一”(即统一早餐摊点经营区域、统一制作早餐店食品安全公示牌、统一着装),全面规范早餐摊点经营秩序,推动早餐摊点提档升级,规范各类不合规行为23个,制作发放公示牌40余个。四是加强日常监督检查。以基层监管所为基本检查单元,通过实施“网格化”监管、突击“早查”等措施,重点整治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严格规范食品添加剂管理,严厉打击违法添加行为。检查早餐店(摊点)168家(次),对消毒不规范、台账不完善、食品添加剂管理不到位等39项问题建立了台账清单,落实闭环管理。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