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餐饮

“线上+线下”齐发力,包头守护网络餐饮食品安全

来源:包头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2-09-08 09:53:43
为进一步督促网络订餐平台落实主体责任,规范我市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保障网络餐饮食品安全,助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按照“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有关要求,包头市市场监管局积极行动,多举措推进网络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开展专项整治工作重点:1.推进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及分支机构、自建网站备案工作;2.开展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及分支机构、自建网站监督检查;3.规范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经营行为;4.开展外卖配送过程整治,加强送餐人员管理,规范食品配送过程;5.加强法律法规的宣传培训,提高网络餐饮服务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主体责任意识、遵法守法意识;6.鼓励推广食安封签的使用,并督促第三方平台、配送服务公司加强对外卖配送人员进行食安封签的培训;7.召开网络餐饮第三方平台餐饮食品安全集体约谈会;8推进入网餐饮服务单位“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
 
  专项整治效果明显:全市已备案的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含分支机构、代理机构)8家,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数2416家。截至目前,共检查第三方(自建)平台12家次,进行行政约谈2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7份;共检查入网餐饮单位1433家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56份,停业整改2家,立案4起,罚没款3.6万元。
 
  下一步,我局将针对网络餐饮服务监管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创新监管方式,着力巩固专项整治成果。同时,聚焦网络餐饮食品安全问题,重点推进入网餐饮服务单位“互联网+明厨亮灶”平台入驻工作,加强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综合治理,通过公开食品加工操作等关键环节,实施“后厨直播”,使用“食安封签”,推动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群防群治,促进网络餐饮服务健康发展,营造网络订餐放心消费环境。
 
  网络订餐消费提示
 
  包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外卖订餐时应注意:
 
  一要查看平台信息,选择经营规范、信誉较好的网络订餐平台,请勿通过微信朋友圈等不具备网络餐饮第三方平台资质的单位或个人订餐。
 
  二要选择证照齐全、量化等级评定为A或B、有实体店的入网餐饮单位,切勿向无证无照、证照信息不全、不清楚或证照信息与实际经营范围、经营地址不符等非法供餐者订餐。
 
  三要注意查看餐食外包装是否完整且有外卖封签,如无外卖封签可拒收,同时留存订单小票、订餐信息等证据,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稿件来源:包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监督管理科)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