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餐饮

阳泉市开展餐饮企业“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

来源: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2022-08-10 15:59:44

  为防范化解餐饮食品安全风险,推动全市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近日,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大型餐饮经营服务单位进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

  此次抽查检查依托“山西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平台”组织实施,由系统在全市所有餐饮服务单位名录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本年度检查对象和执法检查人员,形成随机“一企一表”。检查对象按照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结果,对低风险、一般风险、较高风险、高风险企业分别递加比例抽查,确保总体抽查比例高于5%。

  检查过程采用书面审查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严格对照《随机抽查检查表》《餐饮服务监督检查要点表》等检查指引,对企业经营资质、经营条件、食品标签等外观质量状况、食品安全管理机构和人员、从业人员管理、经营过程控制、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设等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逐一查验,认真检查了餐饮原料控制(含食品添加剂)、加工制作过程、供餐、用餐与配送情况、餐饮具清洗消毒和场所设施清洁维护、制止餐饮浪费等内容,确保通过“一次抽查”实现“全面体检”的目的。同时结合夏季食品安全隐患易发多发的特点,检查人员提醒餐饮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经营行为,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目前,本年度大型餐饮经营服务单位“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共发现问题26项,检查人员现场给予指导并责令限期整改,企业整改完成后及时向监管部门递交了整改报告。抽查结果已录入山西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平台进入结果公示。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