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餐饮

香港食安中心呼吁市民不要食用一款可能含环氧乙烷的日本进口杯面

来源:香港食安中心 2022-07-20 15:55:29

  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七月十九日呼吁市民不要食用一款日本进口杯面,因为有关产品被验出含有除害剂环氧乙烷。业界如持有受影响产品,应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

  产品资料如下:

  产品名称:小猪碗面──盐味

  品牌:Acecook

  来源地:日本

  净重:101克

  此日期前最佳:二○二二年九月九日

  进口商:万通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

  中心发言人说:「中心早前透过食物事故监测系统,得悉台湾食品药物管理署发出通告,指上述产品被验出环氧乙烷含量不符当地规定。中心得悉事件后,随即根据台湾当局提供的资料,联络本地进口商跟进,初步调查发现上述进口商曾进口受影响批次的有关产品。」

  基于环氧乙烷已被欧洲联盟禁用,为审慎起见,上述进口商已按中心指示将受影响批次的产品下架及停售,并展开回收。市民如欲查询上述产品的回收事宜,可于办公时间致电进口商热线2947 7038。

  发言人呼吁市民如购入受影响批次的产品,应停止食用。业界如持有有关批次的产品,亦应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

  中心会就事件通知业界,并会继续跟进事件和采取适当行动。调查仍然继续。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