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餐饮

甘肃省会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早餐经营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07-05 09:56:44

  为持续加强会宁县早餐经营单位食品安全风险管控,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结合会宁县食品安全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近日,甘肃省会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部分早餐经营单位食品安全开展了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对早餐经营者是否亮证亮卡经营、食品原料是否落实索证索票、食品添加剂是否落实“五专”管理、设施设备是否符合食品安全要求、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着装是否规范、餐饮具和盛放直接入口食品的容器使用前是否清洗消毒、就餐环境卫生是否整洁等内容进行了全面检查,要求早餐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相关规定,认真履行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定期做好食品安全自查工作,对检查防控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并持续保持,对存在问题不整改或者整改不彻底的坚决予以取缔并立案查处。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4人次,检查早餐经营单位67户次。针对部分早餐经营单位存在未落实“五专”管理等问题现场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并向属地乡镇政府下发了《督办函》,要求限期督促整改落实。下一步,会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执法监督检查力度,开展对早餐经营单位的宣传和餐饮具及原辅料的抽检,督促其规范经营,建立长效机制。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切实解决好食品安全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