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餐饮

乌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网络订餐平台及外卖配送商专项检查

来源:乌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2022-06-28 09:06:48

  按照《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网络订餐平台及外卖配送商专项检查的通知》(内市监网监字〔2022〕391号)文件要求,6月23日,王紫微副局长组织乌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网监科、餐饮科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网络订餐平台及外卖配送商专项检查。进一步深化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督促网络订餐平台落实主体责任,排查安全隐患,规范经营行为,保障外卖送餐员合法权益,护航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为群众撑起食品安全“保护伞”。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检查网络订餐平台及外卖配送商6家。检查内容包括:全面摸排全市外卖配送商基本情况、网络订餐平台是否按要求履行主体责任、是否在展示页面上向消费者提供食品分量、规格或者建议消费人数等信息、外卖配送领域企业是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等。本次检查未发现问题。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认真查看经营商户营业执照、食品安全许可证及外卖配送相关合同、规章制度,向经营商户讲解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其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自律意识,督促和培训外卖配送员安全意识,强化“食安封签”落实,切实保障和维护消费者身心健康,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体系。

  下一步,乌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认真履职尽责,进一步加大网络订餐平台及外卖配送商检查力度,着力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模式,引导教育经营者自觉主动落实平台餐饮经营商管理和外卖员培训等相关法律规定,守法合规经营。与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联动协作,建立外卖市场长效监管机制,依法对网络订餐平台开展网络交易监测,着力发现各类违法线索。对差评较多的商户要进行重点检查。同时,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普及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借助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热线,鼓励消费者主动对侵犯自身权益的商家投诉举报,维护清朗网络消费空间、清净网络订餐平台,形成风清气正的网络订餐环境。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