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餐饮

甘肃省会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06-23 10:04:15

  为更好保障消费者权益,维护市场秩序,近日来,会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严把网络餐饮食品安全关。

  一、督促网络第三方平台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入网资质审查和监督。对“新饿了么”“捷豹”2家外卖配送平台进行实地检查,对两家配送平台后台数据进行抽查核实,督促其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入网制度,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上线前严格把关,对未取得证照的食品经营单位坚决不予上线,对不符合网络食品经营条件的单位坚决予以立即下线。

  二、进一步加强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落实《办法》要求,重点检查是否落实以下要求:1是具有实体经营门店并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2是按照食品经营许可证载明的主体业态、经营项目从事经营活动,不得超范围经营。3是在本店的加工操作区内加工食品,不得将订单委托其它食品经营者加工制作。4是按照《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相关要求,加强原料采购、设施设备、从业人员、环境卫生、清洗消毒等管理,规范加工制作过程。5是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是否接入“互联网+明厨亮灶”,实施后厨直播。6是保证网络销售的餐饮食品与实体店销售的餐饮食品质量安全一致。7是使用无毒、清洁的食品容器、餐具和包装材料,并对餐饮食品进行包装。8是使用外卖包装封签或一次性封口的外包装袋等密封方式,封签,外包装袋口在开启后应无法复原。

  截至目前,累计检查入网经营餐饮服务单位741户,调阅平台信息99条(次)。

  下一步,会宁县市场监管局将还将进一步加强对网络第三方平台及入网商户的日常监管,引导网络餐饮服务行业有序规范经营,严厉查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网络用餐安全。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