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餐饮

鹤岗市市场监管局工农分局防风险排隐患确保夏季餐饮食品安全

来源:鹤岗市市场监管局 2022-06-23 09:56:51

  夏季是餐饮安全事故易发、高发季节,高温高湿环境容易滋生各类细菌、霉菌,给餐饮安全带来隐患。为防控餐饮安全风险,严防餐饮安全问题事件发生,鹤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农分局开展“四查一检测”活动,及时排查餐饮安全风险隐患,规范餐饮业后厨管理,提高餐饮服务质量,全力保障辖区内群众安全度夏。

  一查持证经营情况,检查餐饮机构是否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并按要求进行亮证经营,从业人员是否按规定进行体检并按要求进行健康证公示。

  二查原料采购使用情况,检查食品原材料在冻库及自然环境下是否存在过期、腐败变质的情况及是否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并建立台账记录。

  三查食物制作过程,着重检查餐饮服务单位是否存在食品生熟交叉污染隐患,食物制作过程清洗消毒情况是否规范,扫把、抹布等各类清洁工具是否分类分开使用和存放,餐饮具和盛放直接入口食品的容器使用后是否洗净、消毒、专柜存放并做好消毒记录等。

  四查环境卫生情况,检查“三防”设施是否到位,厨房内垃圾桶是否加盖,案板是否生熟分开有无裂缝及污渍等,厨师服务员着装是否干净,操作中是否能按要求佩戴好帽子、口罩、卫生手套并保持个人卫生,在食品加工和出菜过程中是否严格按照食品卫生要求进行规范操作等。

  以辖区内承办大型聚餐聚会、婚宴等活动的大型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工作,重点检测食品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等项目。本次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主要针对蔬菜、米、面粉、猪肉等食材原料进行抽样检测,共快检32批次,检测结果显示均为合格。

  此次排查,共出动检查人员164人次,检查各类餐饮服务单位282家次,排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3项,开展抽样快检32批次、合格率100%。组织开展冷链食品相关从业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245人次,集贸市场、冷链食品(含包装物)及环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157批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