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餐饮

北京:餐饮机构暂不承接各类宴席,提倡隔位就座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2022-06-07 09:35:13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6月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胡宁 刘世昕)从今日起,北京市除丰台区全域及昌平区部分区域外,均已有序开放堂食服务。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特别提示,餐饮机构要控制人流密度,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查验核酸阴性证明,提倡隔位就座,不举办宴席。

“解封不解防”,北京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丁剑华今日发布了修订版餐饮行业疫情防控指引。其中要求,餐饮门店设置防疫员,督促员工和消费者落实防疫措施。员工原则上应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或加强免疫接种,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方可上岗。直接接触顾客的,应佩戴N95或KN95口罩,保持手部清洁,及时消毒。

每一名进店顾客均应测温、扫码,规范佩戴口罩、体温正常、北京健康宝状态“未见异常”、持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人员方可进入餐厅。外卖人员进入取餐时也要测温、扫码、佩戴N95或KN95口罩。

餐饮单位要严格控制人流密度,在店内外候餐区、取餐区、结账区等人员易聚集区域划设“一米线”,保持合理就餐间距,提倡隔位就座、预约就餐、叫号等候、非接触式点餐、打包外卖。

此外,餐饮经营单位也要保持门店环境清洁,按规定消杀。每次翻台后对餐桌进行消毒。公用洗手间每日清洁消毒不少于3次,门把手、水龙头至少每两小时消毒一次。

丁剑华介绍,还有一些阶段性疫情防控措施要落实,比如,餐饮经营单位暂不承办婚宴、生日宴、团体宴等群体性聚餐活动。

再如,丰台全域、昌平部分区域目前没有开放堂食,要继续严格执行《暂停堂食服务期间餐饮行业工作指引》,不得提供堂食服务。

他表示,“确保防疫安全前提下加快餐饮业恢复发展,是我们共同的目标,需要全社会的理解,需要市民要落实防疫要求,做好健康防护,就餐时服从餐厅防疫管理,有序就餐。”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