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餐饮

连云港市场监管部门三措并举加强中高考期间集中考点餐饮服务监管工作

来源:连云港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2-06-06 09:37:55

  一年一度的高考、中考即将开始,为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连云港市市场监管部门连日来认真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领导部署要求,按照《关于加强2022年高考中考期间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苏市监食经函〔2022〕158号)、《江苏省重大活动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指导手册》,全面加强考点餐饮服务监管工作。

  据了解,今年我市高考设5个考区、14个考点,有23592名考生,共有27个供餐单位(就餐点)。中考设6个考区、46个考点,八年级考生72118人,九年级考生69029人,46个供餐单位(就餐点)。针对今年高考、中考特点,市场监管部门统筹校园食品安全与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从三方面入手加强中高考特殊时段、集中考点特殊区域的餐饮服务监管工作。

  一是加强协调沟通,健全中高考食品安全机制。严格落实《关于加强2022年高考中考期间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加强部门配合,健全多部门联席会商、食品安全信息通报、事先评估技术指导等工作机制。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对供餐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并签订《重大考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明确相关责任,督促落实相关管理制度。

  二是注重事前评估,高标准筛选考生餐饮接待单位。提前部署分解2022年普通高考、中考重大活动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任务,要求各县区对全市27个高考供餐单位和46个中考供餐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提前了解掌握中高考期间考生就餐的学校食堂、考生食宿点、供应考生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相关情况,严防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全程落实保障措施,全力遏制食品安全事故。

  三是实施驻点保障,全程加强监督管理。严格落实驻点检查制度,对集中就餐点明确监管责任人,落实各岗位监管人员监管责任,做到每日每餐必查,逐一审查食谱,并按照要求填写《重大活动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指导手册》。强化宣传引导,发出消费提示,引导广大考生科学健康饮食,外出就餐时选择有“微笑”、“大笑”笑脸的餐馆就餐,不在无证无照的路边餐饮摊点用餐,不向流动摊贩购买食品,进一步增强考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加强应急值守,督促各考点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处理紧急情况及时、规范。中高考等考试期间安排人员在考点24小时值守,确保信息畅通,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及时应对,妥善处置,按规定落实信息报告工作。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