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餐饮

临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高考、中考餐饮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来源:临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2022-06-06 09:26:57

时至夏季,气温升高,微生物繁殖较快,食物容易腐败变质。为确保考生疫情防控和饮食安全,平安、高效备战高考、中考,临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餐饮食品安全消费提示如下:
 
  一、外出就餐防风险
 
  考生应尽量在家或在学校食堂用餐,确需外出就餐时,要做到“三看三不吃”: 一看证照是否齐全,二看环境是否卫生,三看饭菜感官是否正常;一不吃生食海产品或水产品,二不吃冷荤凉菜,三不吃不熟悉、不新鲜或有异常的菜品。就餐后,应索要发票等消费凭证。
 
  二、网络订餐应谨慎
 
  网络订餐时应选择距离近、证照全、口碑好的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尽量缩短食品运送时间。自觉采取“无接触式”配送方式,送达后要认真检查包装、封签是否完好,食物是否新鲜,并及时食用,勿长时间存放。尽量不要订购凉菜、生食品种(如生鱼片、沙拉、寿司)、冷加工糕点(如裱花蛋糕)等高风险食品。
 
  三、家庭用餐多留心
 
  在家用餐时提倡“现买、现做、现吃”,制作食物前应确认食材新鲜、无变质,食品原料要清洗干净,避免生熟食品交叉污染,烹饪食品应烧熟煮透; 制作好的食物要及时食用,不食用隔夜饭菜;家长送餐,请尽量缩短送餐时间,并尽快食用。

  四、科学饮食记心间
 
  考生要注意科学饮食,注重营养搭配,平衡膳食,提倡用公筷、公勺分餐,少食用油腻生冷食品,不喝生水和散装冷饮,切忌暴饮暴食,不要改变考生平时的饮食习惯和规律,不要尝试新奇的食材或不常吃的食物,避免造成胃肠功能紊乱等。
 
  五、维权意识要提高
 
  考生就餐后如出现发热、呕吐、腹泻等不良症状,应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并保存好发票、就诊记录、检验报告等相关证据,高考、中考期间,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食品安全巡查,考生或家长若发现食品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 12315。
 
  衷心祝愿各位考生考试顺利,心想事成!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