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餐饮

多管齐下、多措并举阿克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餐饮油烟治理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06-04 11:25:32

  为进一步规范餐饮业油烟排放,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和人居环境,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近日,阿克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餐饮油烟净化设备的使用及保养维护情况进行专项治理工作。

  一是成立治理工作小组。成立由食品科牵头,执法队、质量股相关科室配合的工作小组,采取“线上线下”模式,逐街排查,加强监督检查力度,不留盲区。

  二是狠抓隐患排查整治。执法人员重点对餐饮单位油烟净化设备的正常运行情况、定期清洗情况、有无漏油炮烟情况等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对存在油烟净化设备清洗不及时、断电等问题责令业主立即整改,并督促餐饮门店对油烟净化设备定期进行维护保养,做到及时清理确保油烟净化器的正常运转。此次共检查餐饮单位16家,出动执法人员48人次。

  三是坚持宣传教育引导。采取线上微信公众号、餐饮监管群、宣传单向经营户发送宣传短信微视频等多种形式展开宣传。线下分网格深入城区餐饮店、烧烤店进行全覆盖走访,耐心细致地向经营业主进行法律法规宣传,引导经营户全力配合餐饮油烟排放专项整治工作,共同维护城市环境。

  下一步,阿克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对餐饮行业的检查力度,规范阿克塞县餐饮油烟排放行为,建立餐饮油烟长效监管机制,持续对餐饮油烟净化设备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同时,要求各餐饮门店强化自律意识、环保意识,树立责任意识、积极主动作为,严格遵守餐饮油烟排放的相关规定,将油烟净化工作落实到位,确保油烟污染物达标排放,共同营造生态、洁净、整齐、美丽、宜居的新环境。目前,此项活动正在开展中。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