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餐饮

上海一餐饮公司擅自委托其他经营者加工制作被立案调查

来源:上海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2-05-19 08:56:12

  近日,上海静安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对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巡查中发现,上海邺泓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涉嫌擅自将订单委托其他食品经营者加工制作。

  执法人员对当事人位于洛川东路的经营场所进行现场检查。经查,当事人未在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公示的经营场所从事餐饮服务,而是在外卖平台接单后,将订单委托给一家饮食店进行加工制作。截至案发,当事人在外卖平台接到订单共计303单,均于上述饮食店经营场所加工制作后,由当事人安排骑手到店取货后配送。

  当事人擅自将订单委托其他食品经营者加工制作的行为,涉嫌违反《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十八条第(四)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加工制作餐饮食品,应当在自己的加工操作区内加工食品,不得将订单委托其他食品经营者加工制作”的规定,静安区市场监管局已依法予以立案调查。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告诫:网络非法外之地。利用互联网平台提供餐饮服务的食品经营者,应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按照食品经营许可载明的主体业态、经营项目从事食品经营活动。在核定的加工操作区内加工制作食品,不得将订单委托其他食品经营者加工制作。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