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餐饮

蚌埠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餐饮具清洗消毒专项整治

来源:蚌埠市市场监管局 2022-05-19 08:29:45

  为深入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切实加强餐饮服务环节餐饮具清洗消毒监督管理,蚌埠市市场监管局日前在全市部署开展餐饮具清洗消毒专项整治。

  专项整治聚焦两年抽检不合格和不合格率居前餐饮服务提供者,学校、养老机构等单位食堂,以及餐饮具使用量大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等各类餐饮服务单位。重点整治以下四个方面内容:一是使用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提供消毒餐具的,依法查处使用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无标签标识、无消毒合格证明(检验证明) 等不合格集中消毒餐具行为;二是使用自行消毒复用餐饮具的,检查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三是使用一次性餐饮具的,检查是否选择正规且生产条件好的生产企业,是否索取、留存出厂合格证明、采购凭证。四是检查餐饮单位是否将清洗消毒后的餐饮具提前摆桌,如提前摆桌,是否使用前重新清洗消毒。

  此次专项整治至今年7月底结束。为保障整治效果,将对辖区内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全面清查,加大餐饮具监督抽检力度,加强培训指导,强化部门间协调配合,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和社会监督作用,及时公布、曝光典型违法案例,形成有效震慑,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强化社会共治。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