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餐饮

广东肇庆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食品生产和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推进会

来源:肇庆市市场监管局 2022-05-18 08:38:21

  为加快推进食品生产和餐饮食品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5月13日,肇庆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食品生产和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推进会议。市局二级调研员梁立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食品安全总监主持,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肇庆高新区食品药监局分管局领导、食品生产和餐饮食品监管人员参会。

  会议强调,各地要明确各项工作任务,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严防严控严管食品安全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督促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全面贯彻疫情防控要求,强化集中隔离场所供餐单位食品安全监管,对采用进口冷链食品为原料生产食品的高风险人员实行闭环管理,对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不得采用进口食品为原料生产食品。

  二是对标对表推进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根据《创建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责任分工》,明确责任,抓严抓实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三是全面推进各项监管工作任务。食品生产方面,以食品生产安全风险排查为抓手,对全市食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进行监督检查全覆盖,推动重点区域、重点品种食品添加剂“超范围、超限量”问题治理,督促企业严格按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的范围和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餐饮食品方面,各地要加强重点领域、重点单位和重点品种的监管,规范餐饮服务业加工经营行为。强化实施承诺制的“小餐饮”事中事后的监管,提升餐饮业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四是持续推进食品生产经营行业质量提升工程。大力推进食品小作坊提质行动和餐饮业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指导食品小作坊积极更新设施设备,改进生产加工条件,规范小作坊填写台账,提升食品小作坊生产加工管理水平。完成“餐饮服务规范年”的各项任务指标,按期完成服务提供者从业人员培训考核工作,加快推进社会餐饮“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深化肇庆校园食安智慧监管平台运用。另外,各地必须对市局飞行检查发现问题的落实进行跟踪检查,防止问题重复发生。

  会议强调,食品监管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各地要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要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真抓实干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强化风险意识,加大排查力度,建立监管台账,防止出现监管空白。同时要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加大监督执法力度,查处一批大案、要案,对“边改边犯、屡改屡犯”的企业,要敢于“亮剑”严肃处理,起到“处罚一个,带动全部”的效应,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