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餐饮

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强化“暂停堂食”监管 进一步督促外卖平台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来源:北京海淀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2-05-17 09:20:21

  外卖服务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风险点,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自5月1日起,北京市餐饮经营单位暂停堂食,转为外卖服务。为切实做好暂停堂食期间餐饮企业食品安全监管,连日来,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强管理和防控,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餐饮企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情况、日常消杀情况、外卖配餐和送餐环节是否符合要求等。此外,海淀区市场监管局会同海淀区商务局,加强对辖区餐饮企业的行政指导,督促订餐平台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企业主体责任。一是建立外卖骑手黑名单制度。建立相关工作机制,主动收集拒绝扫码、扫码异常或体温异常的外卖骑手信息,将此类外卖骑手纳入黑名单动态管理。二是加强对外卖骑手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教育。每日需对外卖配送人员进行岗前健康检查。三是做好对商家的宣传引导和案例警示。四是落实对消费者的防疫安全提示工作。五是落实外卖骑手核酸检测每日一检的最新要求。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