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餐饮

保障食品安全“最后一公里” 运城市市场监管局推行网络订餐“食安封签”

来源:运城市市场监管局 2022-05-16 09:01:04
为全面提升运城市餐饮食品安全质量水平,加强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管,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5月12日,运城市市场监管局举办“食安封签”现场投放仪式。
 
  投放仪式上,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史春刚介绍了推行使用“食安封签”基本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网络订餐企业负责人就如何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保障进行了表态发言。与会政协委员、餐饮行业协会代表为餐饮企业代表发放了“食安封签”。
 
  据了解,“食安封签”具备一次性使用、开启即损坏且无法恢复原状的性能,便于消费者在签收时确认餐品是否完好无损。自2022年5月起,市市场监管局联合饿了么外卖平台,向全市入网餐饮单位免费投放50万份外卖“食安封签”。入网餐饮服务单位将按规范要求在外卖食品包装封口处正确粘贴“食安封签”,并确保牢固、有效。
 
  史春刚表示,“食安封签”的推广使用将进一步监督入网餐饮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网络订餐的配送安全。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联合饿了么网络订餐平台,对落实使用“食安封签”到位的餐饮单位实施适度降低费率、扩大配送半径等奖励措施。同时,将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消费者对“食安封签”的知晓率和认知度,积极推动“订外卖、看封签”的消费共识,保障网络订餐“最后一公里”的安全。
 
  史春刚表示,市市场监管局将联合餐饮行业协会,积极指导餐饮连锁企业和放心示范餐饮单位带头使用并主动提供“食安封签”,并督促外卖平台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加强网络订餐配送人员职业素养培养,建立完善的投诉处理制度及相关规范规定,保障食品配送环节安全卫生,守好网络订餐食品安全最后一关。
 
  餐饮企业代表表示,“食安封签”的投放能更好地帮助保护食品安全,为消费者提供安全保障。我们将加大对自身的食品安全监管,主动使用好“食安封签”,逐步推广食安封签普及率和使用率,避免餐品损坏,让消费者放心。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