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餐饮

太原市杏花岭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火锅类食品专项检查

来源:原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2-05-13 09:11:50

  为继续强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的落实,杜绝火锅类餐饮场所使用存在安全隐患的火锅底料、调味料及各类食材,切实加大该行业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力度,保证消费者饮食安全、健康,近日,太原市杏花岭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火锅类食品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以主营火锅、串串香、麻辣烫等涮烤类餐饮门店为重点。该局工作人员先后来到临江门老火锅(北大街店)、三最火锅(新建路店)、刘一锅(胜利街店)等店,首先对照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对店内“扫码 戴口罩 登记”等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部分主体存在落实不到位的情况,随即督促其整改。随后,工作人员随机抽取了蔬菜、生鲜和冷冻畜禽肉、水发产品、食品调味料、火锅底料及餐饮具,重点检查了农药残留、甲醛、辣椒碱、罂粟壳、硼砂、煎炸油的极性值分析、餐饮具表面洁净度,共78批次,其中2批次样品不合格。

  针对不合格样品,该局工作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措施及注意事项,要求其立即整改。同时,要求餐饮店负责人严格落实主体管理责任,严禁向火锅底料及调味料中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对原材料的进货渠道进行详细记录,确保有迹可循。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检查辖区各餐饮食品经营单位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同时,将进一步有针对性地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切实防范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保障辖区餐饮食品安全。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