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餐饮

北京: “五一”外卖单量同比增三成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5-06 10:33:13

  5月1日至4日,北京餐饮经营单位暂停堂食服务,转为外卖和自提服务。记者从外卖平台获悉,暂停堂食期间北京市餐饮外卖订单量稳中有升,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约三成,其中全城送订单量环比上涨超过四成。

  餐饮门店堂食虽取消,但服务不打烊,奔走在路上的外卖骑手,满足着北京市民小长假期间的日常饮食需求。不少市民发现,平时离家太远点不到外卖的餐厅,现在也能送餐上门了。

  在堂食暂停的“五一”假期,不打烊的外卖服务也撑起了北京大小餐饮企业的生计。许多餐饮商家纷纷推出外卖和到店自取服务,外卖订单量比以往增长不少。

  位于五道口商圈的双马餐厅老板邱晨旭表示,“五一”假期不仅订单量多,单价也相对比较高,以家庭聚餐为主。很多用户还会选择错峰下单,给送餐留出了比较充分的准备时间。

  为更好地满足疫情期间餐饮商户开展外卖服务的需求,美团和饿了么外卖平台均开通了“商家上线绿色通道”服务,全面提升店铺审核效率,最快1个小时之内就能完成资质审核,商家申请当日即可上线营业。

  据美团方面统计,5月1日当天,北京有473家餐饮商户通过绿色通道申请上线外卖,绿色通道上线新商家环比前一日增长338%。其中,来广营附近的餐饮商家“秘制小腰海鲜烧烤”仅用40分钟就完成了上线经营。

  此外,美团外卖为商户提供“全城送”服务,扩大商户的配送范围,以帮助商户获得更多订单。数据显示,暂停堂食政策发布后,申请开通“全城送”的商户有近2000家,其中就包括了海底捞、呷哺呷哺等知名连锁餐饮品牌。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