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餐饮

鹰潭市市场监管局“四个加强”做好餐饮外卖配送服务环节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鹰潭市市场监管局 2022-04-29 09:18:36

  针对餐饮外卖配送服务环节存在“人员分散、接触面广、流动性大”的特点,市市场监管局从四个方面进一步加强餐饮外卖配送服务环节疫情防控工作。

  01 加强责任落实

  市场监管部门采取约谈,明查暗访等方式,督促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和餐饮外卖配送服务提供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建立人员信息、体温监测、核酸检测台账,必须每日查验所属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保障防疫物资储备与配发,落实从业人员防护措施,每日清洁消毒并做好记录。提倡采取“无接触式”配送方式,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对达不到疫情防控要求的网络餐饮外卖配送员采取停号下线处理。截至目前,共开展约谈1次,专项检查237家次,发现问题41个。

  02加强个人防护

  市场监管部门要求网络餐饮外卖从业人员工作期间佩戴口罩和手套,严格按照重点行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频次规定做好核酸检测。4月份以来,组织全市外卖从业人员按照1次/7日频次做好核酸检测,确保不落一人,已开展核酸检测2700余人次。

  03 加强宣传引导

  采取温馨提示、短视频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教育,提高从业人员健康素养,确保从业人员防疫要求和应急处置流程,筑牢网络餐饮外卖配送环节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04 加强违法处理

  对拒不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拒不配合开展核酸检测的,将及时报告有关部门依法处罚。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