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餐饮

稳步推进!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 专项行动专题会

来源:西安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2-04-13 09:43:43

  近日,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郝生旺主持召开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专题会议,听取专项行动工作推进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紧扣八个方面重点任务,突出抓好网络订餐和连锁经营企业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全面推进“两档一承诺” 监管模式,充分运用食品安全监管综合业务平台系统,加强食品安全规范化管理。要坚持培训、督导和指导相结合的方式,促进基层管理能力提升,通过抓先进、创示范带动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管理能力提升。要积极宣传在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 专项行动中好的工作经验和做法,通过发布一批典型案例,形成震慑,坚决打击无证经营、“两超一非”等违法犯罪行为。

  郝生旺强调,要充分发挥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的组织、统筹、指导和推动作用,形成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社会共治的氛围。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全面落实“两线四责”,坚决守住食品安全的底线和红线,加强处室牵头抓总、区县属地监管、执法部门法律监督和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等四个方面责任,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食品安全事件。

  郝生旺要求,要加强工作创新,推进食品安全管理机制建设,点对点、人对人、事对事抓好工作落实。对屡次抽检不合格企业,要加大监督检查频次并进行约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反馈给企业,明确整改标准和期限;对发现的风险隐患,要及时进行处理。?

  市局副局级领导、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张振兴,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