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餐饮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扎实开展双节期间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2021-10-14 09:45:51

  为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我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强化中秋、国庆等重点时段期间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主动作为,加强统筹协调,精心部署,提前介入,科学制定方案,组织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餐饮市场专项检查,把好双节期间广大公众饮食关。期间,各区县市场监管部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扎实开展了节前检查和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与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落实好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相结合,以承办集体聚餐的酒店、饭馆、旅游景区及周边、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等场所为重点区域,以原材料采购和贮存、凉菜加工制作、食品添加剂使用、餐用具清洗消毒及工具生熟分开、备餐及食品配送等为重点环节,强化风险排查,排除安全隐患,督促食品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行业自律,严格规范食品经营者的经营行为,严禁销售腐败变质、感官性状异常和超过保质期的食品,有效预防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确保了节日市场饮食安全。

  “双节”期间,全市共计出动市场监管检查人员3045人次,检查各类餐饮单位尤其是节日聚餐单位2231家,旅游景区93个次,监督抽检餐饮类食品357份,开展快速检测343份,合格343份,抽检合格率100%。同期开展线上检查,共检查入网餐饮经营者388户次,查处违规21起;查处无证经营4户,立案处理严重涉嫌违法行为22起,查处销毁物品15公斤;给予一般违法行为警告40户,责令改正31户。同时加大对承办喜宴、婚宴等节日聚餐活动的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督促落实聚餐备案登记制度,节日期间全市聚餐备案(含农村自办宴席)341户、17517桌、174886人,未发生一起食品安全事故。各区县市场监管部门公布举报投诉电话,有效处置餐饮类投诉举报238件,同时做好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积极完善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应急处置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确保了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