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餐饮

上海市强化餐饮行业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来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2021-10-09 07:49:50

  近日,上海市食药安办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市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本市餐饮服务提供者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通知》,部署全市餐饮服务提供者加强主要病媒生物(鼠、蟑、蝇)日常防制工作。此次上海市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紧扣本市食品安全工作实际,精准施策,注重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和源头治理。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呼应社会关切。上海市食药安办针对近期媒体曝光的餐饮服务企业出现鼠类等病媒生物侵害情况,根据《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组织对餐饮服务提供者(包括餐饮服务经营者、单位食堂、临时备案的小型餐饮服务提供者,下同)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二是坚持“四个最严”,确保工作实效。上海市市场监管部门聚焦强化行政许可、监督检查、执法办案,形成工作闭环,重拳打击食品安全领域违法行为。对于检查发现未履行法定义务的餐饮服务提供者,将督促其整改;构成违法的,按照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依法严惩重处。

  三是坚持社会共治,注重宣传培训。上海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病媒生物防制列为餐饮服务提供者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的必修课,大力普及鼠、蟑、蝇等主要病媒生物防制的知识。同时,借助电视、广播、报刊、新媒体等加强宣传,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