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餐饮

济南:元旦下馆子首选B级以上餐厅 出现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12331投诉

来源:齐鲁晚报 2016-01-01 14:26:24

  齐鲁晚报12月30日讯(记者王皇)元旦假期就要来了,外出游玩和聚餐肯定少不了。不过,这段时间还是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相对集中、问题事故易发多发的时段。济南市食药局发出了元旦消费警示,市民们外出聚餐,最好选择食品安全量化等级较高的A(优秀)或B(良好)级餐饮单位。出现了食品安全问题记得第一时间向12331投诉。

  济南市食药局提醒,居民外出就餐要选择放心饭店。应选择餐饮服务许可证(或食品经营许可证)、健康证件齐全的饭店就餐,并索要正规发票或收据。建议选择食品安全量化等级较高的A(优秀)或B(良好)级餐饮单位。

  不吃生食冷食。尽量不吃生冷食品,不吃感官性状异常和未烧熟煮透的菜肴;慎重选择卤菜凉拼、凉菜冷食、四季豆、野生菌等高风险食品;尽量不要食用“新奇”、“野味”等不常食用及易过敏食物,老年人、幼儿、孕妇及抵抗力较弱人群更要注意。

  市民发生腹泻、呕吐等疑似食物中毒症状的,请尽快就医,保留病历卡、化验报告等相关资料,并与餐饮单位联系,同时向所在辖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报告,投诉举报电话12331。

  不要购买亚硝酸盐等禁用物质。不制作、不食用明令禁止、来历不明、腐烂变质的食物,以免发生食物中毒。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